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9月20日下午,学校2022-2023学年第二次学工例会暨学生思想动态研判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朱凌云主持。

会场

朱凌云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聚焦宿舍日常管理,确保逃生窗使用技能培训演练到位,完善混合宿舍管理机制,摸清高频晚归学生实情;二是聚焦就业工作目标,凝聚学院共识,强化政策保障,拓展维护就业二级市场,整合资源满足学生就业需求;三是聚焦疫情防控下的精细化学生管理,全口径统筹各类学生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疫情防控与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培养淬炼相结合;四是聚焦园区学生闲置物资的流通机制,掌握学生需求,维护学生权益,通力配合探索改善学生住宿空间的长效工作模式;五是聚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立足园区共享空间延展社区概念,探索党团工作、师生互动进社区的新路径,以开创性的工作支撑“一站式”学生社区在软件方面的建设和发展。朱凌云向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学工队伍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明确职责,强化担当,摸排到位、沟通到位,始终将师生健康安全作为工作底线。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情况通报和工作布置。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布置了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保卫部副部长范维通报了秋季学期开学以来校园安全稳定方面的案例;校团委副书记李彦君介绍了学院团学组织改革工作与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情况;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吴垠对学院南路宿舍的改造和管理相关情况进行说明;昌欣物业总经理蔡英全通报了学生宿舍垃圾分类、用电管理、商超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团委、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昌欣物业负责人以及有本科生、预科生的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金旻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