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0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出东方,叩启苍穹。伴着清晨的第一缕朝阳,“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国庆升旗仪式在两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范卫宏和两校区师生代表出席活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

坚定整齐的步伐中,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目光灼灼,正步铿锵,护送国旗庄严入场。

升国旗,奏唱国歌!擎旗手振臂划出一道红色弧线——在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中财大,五星红旗风展如画。在场师生肃立注目,国歌声响彻云霄。

“愿以吾辈之青春,复兴伟大之中华!”《奋斗正青春 青春献给党》主题朗诵,发出中财大青年许党报国的真挚表白。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校大学生合唱团的带领下,全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抒发内心无限热爱。

五星红旗在手中舞动,爱国情、报国志于心中愈发深厚。

沐浴着同一缕朝阳,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而早在凌晨,中财大师生就已整装待发,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礼升旗仪式。

旭日东升,国旗飘扬,凝望着与朝阳共同升起的国旗,中财大人心潮澎湃,在盛景中为祖国庆生。

我校专职团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业教师、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以及第10、11期青马班学员一行60余人在天安门前合影。

怀拥理想,掷地有声。马克思主义学院文雅老师、庞晓光老师、姚文杰老师实地教学,为同学带来生动难忘的思政课堂。在天安门广场和返程途中,老师们从回顾百年来党的奋斗征程出发,在追忆中明确青年人永远和祖国同呼吸、同命运,激励全体同学接过革命先辈的旗帜,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张国庆 信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9

一生要看三次升旗,一次是在国际竞技场上,见证祖国的荣誉;一次是在普通的日子,带着崇高的敬意;还有一次是在国庆或其他重要纪念日,共度祖国的重要时刻。进入大学以来,我很荣幸经历了这样三次升旗。十月一日也是我的生日,能在天安门广场与祖国母亲共同庆生,今年现场观礼升旗仪式终身难忘!

何浩瑞 财政税务学院税收学19

这是一场穿越历史的致敬。站在天安门广场仰望国旗,仿佛重现新中国一日千里的发展历程,看到革命先辈“我愿以身许国”的无悔奉献,听到 “经世济民,许党报国”的初心担当。73年的时间,前辈用鲜血汗水书写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而我们的身前是前所未有的复兴曙光。站在国旗下,我更加坚定地走向支教岗位,奔赴祖国所需要的地方,希望可以和孩子们一起共筑未来的希望、见证理想和朝阳。

谢忆宵 文化与传媒学院书法19

这是我第一次到天安门观礼升旗仪式,内心无比激动。鲜红的旗帜,挺拔的身姿,这一切都是如此震撼人心。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大家肃穆而立,注视着五星红旗与朝阳一同冉冉升起。从见证中财大的国旗护卫队用汗水和真诚捍卫国旗尊严,到如今选择成为支教团的一员,我愿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心,献礼于中华。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中财大人必将以奋斗之姿勇担时代使命,以笃实之行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续写时代华章。向伟大时代致敬!向伟大祖国献礼!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