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师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0月11日上午,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中央财经大学近500名师生一同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共同领略党和国家十年发展进程中的伟大变革,感受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

学院南路校区师生合影

沙河校区师生合影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展示了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角度丰富、内涵饱满,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

该展览围绕“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从脱贫攻坚到抗击疫情,从种业振兴到科技仿生,从深空探测到大国巨舰……师生们走过一个个展区,身临其境般感受着祖国十年间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巨大变革和非凡成就。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张张图片图表,无不生动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奋进发展的生动故事,让在场的师生倍感振奋、鼓舞,纷纷驻足热议。大家感叹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和新风貌,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与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伟大精神。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观展师生纷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新时代,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非凡壮阔历程,我们要更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投入学习工作、增长本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祖国美好未来。

编辑:梁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