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第二次科研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科研处

10月20日,2022年度下半年第二次科研工作例会在学术会堂604召开。会议以“瞄准前沿,凝练研究,不断创新学术理论体系”为主题,分析总结学校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情况,交流分享学院科研工作经验和体会。副校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研究院、中心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相关负责人,科研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贾玉革主持。

会场

李涛对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科研工作者应胸怀“国之大者”。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急需。通过有组织的科研服务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二要突出重大问题导向,以科研来推进人才、领域、成果、特色的协同发展。三要加强科研工作的系统组织,继续保持和发扬传统研究优势,不断加强数字经济、低碳经济、行为科学等新兴领域的前沿交叉研究。四要强调协作沟通,加强学校、部门、学院、团队协同联动。李涛强调,要深入学习、系统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持续提高研究质量,以高质量科研助推“双一流”建设。

科研处副处长张舰分析了近年来学校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从学科、学院角度梳理了项目分布及发展趋势,充分肯定了各科研单位在项目申报筹备、组织工作中的不懈努力与辛勤付出。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刘金科、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王立勇、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彦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金亭分别以“凝心聚力学科建设,推进高质量成果产出”“争做科研排头兵”“由量变到质变—凝炼学科优势”“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力争跨越式发展”为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分享了学院科研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围绕科研领域的选题导向、氛围营造、组织引领、人才培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编辑:刘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