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新生运动会赛绩出炉!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0月26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秋季新生运动会在沙河校区田径场、篮球场火热进行。

赛场上,这些瞬间好亮眼:发令枪响,离弦向前跑出中财大学子的风采彰显新一代青年的力量;接力棒摇曳传递着胜利的信念,一棒接着一棒紧跟着时代的步伐;用尽全力画出的每一道抛物线,都朝向更高更远;凌空直上,振翅蓝天,纵身一跃,战胜每一场挑战;锐气破竹,助跑、起跳、飞跃、前屈,他们勾勒出动人的轨迹;旋风跑、绑腿跑、袋鼠跳运球接力、投篮接力趣味运动的欢声笑语凝聚起跃动青春。

赛场边,悉心陪伴,耐心指引的身影超温暖,在中财大的校园里始终有保驾护航的身影。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冉子渝获得了男子跳远比赛冠军。对于首次参加跳远比赛的他来说,这是一种新的尝试与挑战。尽管比赛初期成绩并不理想,但抱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态,他在比赛中不断突破自我,获得优异成绩。朋友的陪伴,胜利的喜悦,让他在运动会中收获感满满。

信息学院的杨雨霏获得了女子800米冠军。对每天坚持跑步晨练的她而言,跑步不仅是日常爱好,更教会她突破极限,理解了坚持的意义。每当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跑步中获得的顽强和韧劲都鼓舞着她,激励她不断超越,不断向前。

经济学院的赵雅琪同学在女子跳高比赛中连续两次打破学校纪录,获得冠军。比赛前,她做了充足准备,查找相关专业视频,学习跳高运动中的技巧经验,并在好友的陪伴下不断练习。比赛中,激烈的竞争也让她感受到中财大浓厚的运动氛围,选择在夺冠后继续挑战自己,再次增加高度,向蓝天跃去。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关云龙同学作为男子田径4×400米比赛的最后一棒,竭尽全力地冲向终点,拿到第一名。“4×400米比赛的胜利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没有队友保持前面的优势,就没有最后一棒夺冠的荣耀时刻。”在他眼中,比赛的胜利不仅激励他对运动的热爱,更促进了和朋友之间的友谊。

▲“该学习的时候就学习,该锻炼的时候就锻炼;大学要交两个朋友,一个是图书馆,一个是体育场。”本次新生运动会的发令员,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宋桥老师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他希望运动会营造的良好体育氛围,能够动员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体育活动当中。

▲新生运动会现场,同学们的亮眼表现让裁判王哲老师印象深刻,“今年大家的表现都很好,有的同学甚至可以代表学校去参加高校比赛。”作为二十多次校园运动会的亲历者,王老师感受颇深,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锻炼,让体育不仅仅是一门课程,更成为陪伴一生的挚友。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张宝凡主要负责维护秩序保障赛事进行、赛事记分与赛后清场等工作。即使不能在一线观看比赛,她也一直在岗位上为选手们默默加油。这也是张宝凡第一次接触志愿工作,在服务他人中收获了自己的成长。

金融学院包揽了五项趣味运动的冠军,金融学院体育部学生负责人刘楚骅说,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冠军团队的不断练习。刘楚骅看到团队和谐友爱、努力竞赛并取得了好成绩,感到特别开心,“团体赛不仅增强了学院同学之间的凝聚力,也促进了彼此间感情的增进”。

会计学院的李锦雯同学在观赛时激动的心情难以抑制。“我们学院的选手在男子1500米冲线后,依旧沉浸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向前跑”,这个小细节中,选手的毅力与专注深深打动了她。观赛中,她逐渐感受到,运动会的意义不仅在于成绩,更在于其蕴含的团结精神和超越自我的勇气。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是竞技运动的精神,也是突破自我的力量。新一代中财大人将始终热爱、永远拼搏,追随奋进的脚步,开启更加灿烂的征途!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