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陈颖教授喜获2022年全国经管类实验教学优秀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智慧校园建设中心

在10月29日召开的第二十三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上,我校金融学院教授陈颖被授予2022全国经管实验教学“智盛奖”优秀教师称号。

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表彰在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建设方面做出特殊贡献的教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实验教学优秀教师(经管类和金融专业方向各10名)评选表彰活动,以表彰长期承担经济与管理类专业实验教学和金融专业实验教学任务并取得显著教学成果的一线教师。2022年,经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织专家评委综合评定,由智慧校园建设中心、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遴选并推荐的金融学院陈颖教授获评全国经管实验教学“智盛奖”优秀教师。

陈颖教授长期工作在实验教学一线,从教38年,从事实验教学12年,长期专注深耕与“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相关的课程教学和科研工作,是我校金融学院“商业银行”类课程教学体系的整体设计者,是该类课程本科与硕士层面实验课程的设计者和首个实施者,还是我校工行北分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的设计者和组织者。基于对课程特点的深刻认知,陈颖教授对课程的教学方式与手段进行了数十年持续、深入的思考和积极探索。率先采用课堂实验与课外实践教学环节相结合、校内实验实践活动与校外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多元化的综合实验、实践教学方式,和课程团队成员一起,逐步搭建并打造了全新的、适应课程教学特点的实验实践课程教学体系;与时俱进优化实验软、硬件环境,开展银行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教学成效,近3000名学生从实验教学中受益,培养了一大批既有深厚理论基础,又熟悉银行实务的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人才。其丰富的教学改革成果为研究型大学应用经济学科类中、需要实操性实验内容支持的专业课程建设,提供了一个可供借鉴的创新范式。陈颖教授每年均承担了大量的本科生、研究生的论文指导工作,指导本科生大创项目、金融专硕案例大赛等各类相关竞赛项目,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在应用型财经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