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行2022年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发挥研究生指导教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立德树人的作用,全面提升研究生指导教师的指导能力,10月27日至29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出席培训。

马海涛就本次培训做动员讲话。他要求参训导师要在本次培训中努力学习、积极交流,认真完成参训任务。

培训课程共分四个部分,分别由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顾海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十届国家督学王立生,清华大学教授王战军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姚小玲进行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新时代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背景、使命和路径、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品格等主题。

E118A

参训学员们就“如何在研究生指导过程中贯彻立德树人职责”这一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全体学员共分为六个小组进行讨论,对研究生指导教师立德树人、学生的教育方式、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交流观点。

1C5AE

课程学习结束后,研究生院组织我校首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团队颁奖典礼以及优秀导师代表经验交流活动。

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授课水平高,为未来的研究生教学和学生培养工作提供有力帮助。

编辑:吴思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