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这个志愿服务项目,全国银奖!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学生工作部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圆满落幕。

我校学生工作部申报的《“疫路伴学”互联网+学业支持志愿服务项目》从32个省级赛会单位和9个部委及国家级行业赛主办单位推荐参赛的12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银奖。

《“疫路伴学”互联网+学业支持志愿服务项目》是我校2021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精品项目《构建“互联网+四位一体”学业支持体系》的子项目之一。项目作为后疫情时代回归小场域的志愿案例,依托互联网技术创新设计了小而精的学业支持工作模式,精准回应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在学习方面普遍存在的新挑战、新需求,利用网络满足了疫情下学生的差异化学习需求,激活了学生可持续内生性的学习动力,为高校学业支持工作体系构建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获得了大赛评审团的充分肯定。

我校《构建“互联网+四位一体”学业支持体系》项目立足于德育示范基地十余年建设成果,在遵循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成长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增强学生学习内驱力,构建“学习力”提升的完整生态。

2021年,该项目成功获批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2022年7月,教育部网站“战线联播”栏目以《中央财经大学探索构建“互联网+”学业支持体系》为题,对我校“互联网+”学业支持体系建设进行了报道。

2022年8月,在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中,以项目组第一名获得2022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再至如今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我财又双叒叕在其中脱颖而出!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两年一届,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综合交流平台,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参赛项目经过网络申报、网络审评、在线问答、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等评选环节。

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学生对学业支持的需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起为项目团队点个赞!

编辑:陈奕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