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与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学校办公室

11月23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央财经大学与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受学校党委委托,学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出席。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东伟,西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唐行安等出席签约仪式。

梁勇与刘东伟交谈

梁勇对西城区尤其是区主要领导对学校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在招生就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与西城区加强合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强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刘东伟对梁勇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西城区和2022年金融街论坛的相关工作情况。他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长期合作基础上的新起点,西城区将结合中央财经大学优秀学科实力和人才优势,在政校合作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探索,携手为双方发展和服务首都工作做出贡献。

梁勇与唐行安交谈

签约仪式前,梁勇与唐行安进行简短工作交流。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梁勇和刘东伟分别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和西城区委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借助中央财经大学在金融人才培养、学术前沿问题研究、创新引领优势和西城区金融产业集聚优势,在金融及金融科技领域开展产业孵化、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和合作,以金融人才发展引领首都核心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为西城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和国家级金科新区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据悉,11月23日,以“金融人才发展引领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集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动能”为议题的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人才议题在京举行。与会嘉宾围绕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目标,共谋高素质金融人才发展大计。我校科研处处长贾玉革教授受邀主持论坛,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张学勇教授受邀作 “数字化时代金融人才的内涵与能力体系建设”主题报告。

学校办公室、科研处、金融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签约活动。

编辑:梁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