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23 来源:教务处

12月11日,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2022年会、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就业创业大赛在东北财经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80个入围总决赛的项目团队进行线上路演,最终,我校“小虎同学——提升学生干部50%的工作效率”团队获得大赛二等奖,“医码当先——老人信息采集、二维码生成以及二维码载体购买的概念平台”团队获得大赛三等奖。据悉,本届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7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40项。

在全国财经院校优秀风采展示环节,我校获评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商学院林嵩教授开设的《创业学》课程获评优秀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教务处洪晓雪获评优秀先进个人。

在校长论坛上,我校副校长李建军作题为“立足财经院校特色推进创业教育的现代化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推进创业教育现代化、中财大创业教育的发展经验和财经创业教育的独特性与建议三部分展开论述。

在院长论坛主题报告环节,我校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作题为“从创业生态的视角探析高校创业竞赛的定位”的专题报告。圆桌论坛阶段,各大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及教师针对创新创业相关主题展开了深入地探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校内多部门、各教学单位积极协作、认真筹备、全方位宣传,师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空前高涨。在创新创业赛事及项目开展方面,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提倡不同学科背景的学生组建团队,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科学素养,激发创新能力和迁移学习能力。学校将继续增强我校师生的创新意识并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按照“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的理念,做好赛事服务和赛事项目培育,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

编辑:梁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