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7 来源:国际合作处

当地时间12月20日上午,我校共建的巴西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会议在线上召开。校长王瑶琪、副校长李涛、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副处长李洪兵,伯南布哥大学校长索科荷(Socorro)、副校长维拉(Vera)、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现堂、外方院长伊戈尔(Igor)、财务负责人依斯帖(Esther)等理事会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瑶琪和索科荷充分肯定了伯南布哥大学孔子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孔子学院未来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表示双方高校将继续深化合作,支持孔子学院推进本土化教学和内涵式发展,推动孔子学院在中巴两国交往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孔子学院未来能在中巴语言、文化和学术科研合作等领域做出更多的贡献。

理事会听取了孔子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及财务汇报,审议了孔子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2022年,孔子学院开设了42个中文课堂,注册学员为300人左右;线上举办了第五届中巴经济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和“万里论坛——巴西东北部经济社会发展课题研究”汇报会;组织巴西师生参加第二届“四海艺家 和美同歌”大学生艺术团国际文化交流艺术荟活动。2023年,孔子学院将全面恢复线下中文教学和文化活动,积极筹备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和学术研讨会等,尽最大努力满足巴西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需求。

编辑:荣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