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9项课题获批财政部2023年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近日,财政部2023年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共有9项课题中标,其中委托性课题6项,竞争性课题3项,中标课题数量在参与投标单位中位列第一。

具体中标情况如下:

课题类别

课题名称

课题负责人

委托性课题

“双支柱”方案国际比较研究与国内实施评估

何杨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进口税收政策体系研究

杜涣程

进口税收优惠政策评估机制研究

刘亚琳

深入推进财政管理数字化转型,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

李贞

构建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向制造业单项冠军迈进的政策研究

黄昌利

公务支出管理国际比较研究

李燕

竞争性课题

新形势下地方税源建设有关问题研究

刘金科

支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财政政策研究

王遥

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制度研究

李佳

2023年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共设置课题27项,其中委托性研究课题17项、竞争性研究课题10项。经学校科研处、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组织校内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阅推荐,最终由财政部综合司组织相关出题司局确定中标单位与课题负责人。

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的开展搭建了我校与财政部深入合作的平台与桥梁,有助于提升我校财政学科的整体影响力,深化财政研究的问题意识,完善财政智库建设储备,服务学校“双一流”的整体战略。

编辑:梁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