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 返乡座谈会和思想动态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02-18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全面、及时地了解新学期学生关注的主要问题、存在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增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引领,2月15日、1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分别在两校区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返乡座谈会和思想动态调研会。副校长朱凌云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与来自17个学院的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两校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参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过去三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个人学业生活规划和学校发展建议等主题踊跃发言。同学们结合实践调研和志愿服务经历,畅谈寒假返乡感受和体会;聚焦大学生眼中的非凡十年,分享了家乡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变化;着眼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和新学期的成长发展规划,发出了“不负时代 不负华年”的青春强音。

两校区学生代表发言

朱凌云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国家大事、社会发展及学校建设的密切关注和深入思考。她围绕“小我融入大我 奋斗书写青春”主题,聚焦大学的起点、梦想、选择三个维度,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既深刻又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新学期伊始,她希望同学们科学认识疫情防控,积极适应校园常态化管理,调整身心状态,做好成长规划,以积极心态迎接成长挑战。她勉励同学们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与时代同频共振,挺膺担当走好成长之路,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

各学院也积极通过深度访谈、宿舍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心理状态、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精细化做好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