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与陕西省榆林市政府召开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学校办公室

2月23日下午,陕西省榆林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忠一行访问我校,就校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座谈会,副校长李涛出席。

梁勇对陈忠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榆林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人才辈出、资源优势明显。近年来,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作出巨大贡献,中央财经大学将全面深入对接榆林发展需求,希望双方充分沟通交流,建立校地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加强合作。

陈忠介绍了榆林经济社会和金融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榆林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目前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重要机遇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产融结合迫在眉睫。目前,榆林区域金融中心已初具规模,希望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金融人才培训、金融资源导入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帮助榆林奋力开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局面。

李涛介绍了我校学科和科学研究基本情况,并表示科学研究要面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校学科特色、科研优势与榆林产业发展契合度高,学校将充分发挥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榆林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财大智慧。

会上,双方就榆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金融赋能产业发展、干部人才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榆林市金融局、财政局、政研督查办、人行榆林市中心支行、银保监分局和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我校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金融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陈忠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校史馆。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