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共建的希腊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26 来源:国际合作处

当地时间2月20日,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成立仪式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宣读习近平主席致中心理事会成员的复信并致辞,希腊副总理皮克拉梅诺斯出席。我校共建的希腊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晓红及全体中方教师受邀参加。

孙春兰指出,习近平主席的复信高度评价了中希建立文明互鉴中心的重大意义,再次倡导各文明加强交流互鉴,用好一切文明的精华,化解人类文明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必将有力引领百年变局下多元文明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孙春兰表示,两国高校联合成立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是双边关系发展和世界文明交流的标志性成果。双方要以中心建设为新契机,推动两大古老文明交流互鉴更加广泛深入,打造国家间文明互鉴的典范。

我校共建的希腊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人员表示,将在日后的工作中磨砺意志、增强才干,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贡献力量。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