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第七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截至2023年2月23日,第七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向6个单位反馈工作全部完成。本轮巡察反馈采取个别反馈和集中反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会场

反馈巡察情况前,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何秀超逐一听取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主持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审议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

何秀超指出,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持续发力。本轮巡察反馈是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教育部巡视整改的具体行动。

何秀超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巡察整改的效果体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体现在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效应上,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要把整改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通过抓整改推动党的建设、内部治理和事业发展,推动把问题整改过程转化为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的过程,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努力推动事业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何秀超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凌云、范卫宏、李建军分别主持个别反馈会议并出席集中反馈会议,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性。要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和学校党委赋予的职责使命,把整改落实作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巡察整改责任。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建立“三张清单”,做好整改监督和整改公开。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推进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巩固拓展整改成效,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

朱凌云、范卫宏、李建军提出整改要求

巡察组组长王红梅、高杰、副组长冯俊波分别代表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师生员工反馈巡察情况,提出整改建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红杰主持集中反馈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政府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吕丽、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徐淼、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跃新、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锋代表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晓涛、商学院院长林嵩、社会与心理学院院长李国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主持集中反馈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被巡察单位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据了解,第二轮巡察集中整改时间为2个月,将于4月25日前完成集中整改工作。整改情况将以适当方式在单位内部公开,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