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4 来源:组织部

2月28日下午,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学校会堂402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会议,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贺耀敏到会指导,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组织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何秀超主持会议

为严格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学校已连续8年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每个二级党组织两年内至少现场述职一次,今年共5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9个二级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

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

何秀超对现场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总体做到了讲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找原因深刻透彻,捋思路清晰到位。

何秀超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上级的正确指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任务。学校的政治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党建基层基础进一步筑牢,思政工作实效性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事业发展“基本盘”进一步稳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央的要求和师生期盼相比还存在薄弱环节,需要大家拿出敢啃硬骨头的干劲和冲劲,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持续改进确保取得实效。

何秀超强调,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要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

何秀超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在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不断闯出中财大事业发展的新气象。

与会人员根据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