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与甘肃省宕昌县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学校办公室

3月4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与宕昌县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宕昌县委书记王强,政协主席王罗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玉柏,副县长王小军,副县长、学校援派干部张剑,县政府三级调研员苏继成,宕昌县哈达铺镇玉岗村第一书记、学校援派干部张振磊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


会议现场

何秀超对王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宕昌县在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宕昌县工作,坚持“宕昌所需、中财大所为”帮扶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精心选派挂职干部,多方引进资源,落实、落细资金项目,和宕昌县同心协作,高质量超额完成了各项任务,校地双方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对接宕昌需求,发挥自身科研、人才优势,结合宕昌资源禀赋,与宕昌人民齐力同心,全面推进定点帮扶各项工作,助力宕昌乡村振兴取得更多实效。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讲话

王强对中央财经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宕昌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自2019年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以来,中央财经大学与宕昌人民并肩作战,心往一块儿想,劲儿往一处使,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真心、真意、真情帮扶,真金白银投入,为宕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中央财经大学能够继续发挥优势,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人才培训、教育帮扶、消费帮扶和体制完善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持续推动宕昌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宕昌县委书记王强讲话

梁勇从派出挂职干部、引进帮扶资金和项目、开展消费帮扶和人才培训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进展。他表示,学校将坚持做到“讲政治、讲责任、讲大局、讲实话、讲实招、讲成效”,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希望宕昌县在消费帮扶产品质量提升、学校项目落地实施,援派干部和支教学生生活保障等方面继续加大工作力度。

我校学校办公室、校工会、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宕昌县委办公室、市场监管局、商务局、乡村振兴局、招商引资局、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