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海口校外教学点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2、2023届毕业典礼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2月25日,中央财经大学海口校外教学点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海口举行。我校副校长李建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如海、校友总会秘书长程丽芳、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沈琳、海口校外教学点站长郑魏球出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口校外教学点全体教职工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郑魏球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李建军致辞

开学典礼上,李建军向2023级新同学表达了祝贺和欢迎,向海口校外教学点教职员工表达了诚挚问候,并详细地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突出成果。他对新同学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处理好工学矛盾、把握知行关系;二是加快知识储备、强化技能训练;三是提升自身修养,实现人生价值。他嘱托同学们要踏实、勤奋,与海南一起描绘事业新蓝图,创造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蔡如海、沈琳致辞

蔡如海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开办继续教育的历史、继续教育学院的成立过程以及学院各类业务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他指出,海口校外教学点管理理念先进、工作方法科学,多次获得“中央财经大学成人高等教育管理优秀函授站”等荣誉称号,希望同学们以勤奋务实的姿态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继续谱写崭新篇章。

沈琳表示,同学们加入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深造学习是良好开端,还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财务管理专业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不断加强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贡献力量。

2023级新生代表陈妹丹发言,她表示继续教育学习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跟紧社会发展的脚步,进入中央财经大学是新的开始,是踏上理想舞台的阶梯。她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提高自身能力,培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持初心,做到思想和行动一致,交出属于自己的完美答卷。

下午5点,海口校外教学点为2022、2023届毕业生举办毕业晚会。李建军一行为学生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并欢迎大家成为中央财经大学校友大家庭的一员。毕业晚会在《中财之歌》《未来》《早安中国》《歌唱祖国》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