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际本科项目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继续教育办公室

3月2日上午,我校新学期国际本科项目工作布置会在学术会堂602会议室召开,李建军副校长主持会议,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和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保险学院、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项目举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建军对2022年我校国际本科项目的平稳运行表示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和各项目单位在新的一年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思想,转变观念,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着眼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非学历教育项目“自招自办自管”为主的原则,确保项目规范有序运行,并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好“入口关”,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提前做好2023年度项目招生谋划,规范有序地开展招生工作。二是要加强对项目在校生的关爱,提升其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好地融入学校大家庭。加强对学生的严格管理,确保每一位项目学生健康安全。三是各项目单位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要目标,结合学科优势与特色,强化专业与思政课的教育学习,周密组织,细致安排好日常教学和管理各环节。四是加强“出口”管理。各项目单位要及时跟踪了解项目学生出国学习与发展情况,将项目学生纳入学院校友群体中,完善相应数据资料,更好地发挥项目学生的作用。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表示2023年国际本科项目将按照“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创品牌”的思路开展工作,努力开创新局面。本年度的招生规模将综合考虑学校南路校区现有办学资源、校外住宿资源、项目单位师资、人员配备和项目运行情况等因素确定。在保持在校生规模总体稳定的前提下,从提高生源质量、加强培养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环节,着力提高项目学生培养质量。同时,鼓励和支持各项目单位积极探索开展更高层次的留学项目,力争打造富有我校特色的优质出国留学项目品牌。继续教育工作办公室将与各办学单位沟通协作,完善非学历教育方面的规章制度,建设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梳理并着力优化立项和协议签署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把好关、服好务”的作用,确保我校非学历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