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获评2022年度北京教育年鉴优秀组稿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档案馆

日前,北京市教育志编纂委员会发布通知,对2022年度北京教育年鉴优秀组稿单位及特约编辑予以表扬,我校获评优秀组稿单位,档案馆王卉乔老师获评优秀特约编辑。

北京教育年鉴是北京市教委组织编纂的大型年度资料工具书,以纸质年鉴、简本、网络年鉴三种形式呈现,该书全面记述年内北京教育事业各方面改革发展轨迹,为首都教育行政决策和科学规划提供辅助资料。优秀组稿单位评选对象涵盖各类高校、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区教委、两委机关处室、市教委直属单位和社会团体等,经量化评比,200多家组稿单位中工作成绩突出的50个组稿单位和特约编辑荣获优秀荣誉。我校已连续两年获评优秀组稿单位。

《北京教育年鉴》(左:纸质年鉴;右:网络年鉴)

年鉴稿件内容包括概述(学校基本数据、年度重点工作)、大事要闻条目、图片视频三部分,用事实、数据、图片说话,力求精要记述学校在上一年度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稿件内容经北京教育年鉴严格审定、筛选后,将我校在教育项目改革、教学体系建设、科学研究、人事改革、交流合作、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活动等方面的重大事件、重要成绩,永远载入北京教育史册。

每年3月,档案馆代表学校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报送年鉴稿件。《北京教育年鉴2021卷》中,中央财大改革博士生招生培养方式、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揭牌、原创大师剧《姜维壮》首演、与石景山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创刊等条目成功入选。

《北京教育年鉴2021卷》入选专题条目

《北京教育年鉴2021卷》上报图片(部分)

《北京教育年鉴2022卷》中,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首届“感动中财人物”评选、第七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百年财经思想与实践”研讨会、沙河校区二期教学楼和教学服务楼竣工验收、改革博导遴选办法、中央财大与希腊色萨利大学合作承建孔子学院揭牌等条目成功入选。

《北京教育年鉴2022卷》入选专题条目

《北京教育年鉴2022卷》上报图片(部分)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年鉴工作,并于2021年11月成立了年鉴编纂委员会,进一步规范了年鉴工作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了年鉴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规范性和特色性。在学校各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档案馆将高质量完成年鉴工作,记录好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发挥好年鉴的资政育人作用,把年鉴打造成为学校宣传办学成就的重要窗口。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