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行调研我校科研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科研处

3月7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和科学研究部副部长张今柯来校调研。我校副校长李涛主持会议,科研处处长王立勇及两校科研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李涛讲话

李涛对周铭山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科研规划的整体思路,重点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体系等战略方向,提出要进一步构建紧密、互补、务实、长效的交流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两校的研究优势,在深入系统研究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领域加强协作。

周铭山讲话

周铭山表示,此次调研座谈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入推进科研评价改革,特别是优化科研机构改革、加强智库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校能够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工作思路,共同推动两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两校科研管理工作人员围绕科研机构管理、智库服务能力提升、高端科研平台培育、科研工作量考核等具体业务工作深入交流,共同分析了目前科研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针对下一步如何推动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同时,双方一致表示将持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促进、合作共赢,推动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