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8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在学术会堂202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何秀超讲话并通报有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会议。

会场

会上,何秀超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自去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学校查处的违规违纪问题,以及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何秀超强调,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拧紧坚定理想信念“总开关”,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保持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环境。

何秀超讲话

梁勇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自检自查。要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查找制度上的漏洞和工作上的缺位,坚决整改,以最严手段、最硬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推动以案促查、以查促改、以改促治。二是要强化党性修养。全面压紧压实干部廉政教育,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正风肃纪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要把开展日常警示教育作为基层党组织的经常性工作,在周密组织、查找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长效。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大会。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