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3月10日上午,我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会在学术会堂7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白彦锋主持。

会议现场

马海涛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提质拔尖”十大行动计划,结合学科特色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和举措。二是统筹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复试组织。三是强化研究生心理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活动引领,提升校园活力。四是抓住重点工程和品牌建设,提升“财经思政+、财经思享+、财经思创+”品牌影响力。五是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课程思政、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国际交流为导向,做到专业性和前沿性充分结合。六是高度重视研究生教材建设,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工作要点,打造高水平研究生教材。七是严抓学位论文管理,质量优先,促进论文质量不断提升。

马海涛讲话

会上,白彦锋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说明。要求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管理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招生考试复试组织工作,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加强研究生科研成果与学位论文质量把关。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运森对本学期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主要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研究生院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教务秘书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