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全国政协委员蓝逢辉校友与学弟学妹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3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问答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高山景行”学风涵养工作室与财税思政大讲堂共同举办。全国政协委员、财政税务学院87级税务专业蓝逢辉校友重返母校与学弟学妹面对面交流。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肖鹏主持。

蓝逢辉与学弟学妹交流

面对专业知识及其他学习方面的提问,蓝逢辉提出“细节决定成败”,告诫同学们要从点滴做起,把一件件小事做好,厚积而薄发,逐渐成长为优秀的人。他以自身经历为例,强调学好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勉励财税学子要注重专业能力和社会能力的培养,珍惜大学时光,笃行不怠。

就财税热点前沿发展话题,蓝逢辉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讨论。蓝逢辉从社会、政治、世界三个角度入手,对经济热点话题进行了剖析,全面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此外,蓝逢辉结合当前行情做出了自己对于中国税制未来前景的判断。

提问互动

本次问答活动既聚焦社会热点重点问题,又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关于大学生的职业规划,蓝逢辉建议加强实际观察和切身体验,鼓励同学们走进税务所参观学习,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用热爱浇灌财税的未来。关于校园生活,蓝逢辉表示校园生活是人生珍贵的回忆,感恩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活动最后,蓝逢辉鼓励财税学子在实践中锻炼处事能力,在思辨中涵养大局意识。

合影留念

本次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问答活动为在校师生和优秀校友搭建了互动交流平台,对增进校友情谊、促进精神传承、推动学院和学校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问答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经验和建议,对于未来人生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也对社会发展现状和前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