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4月24日下午,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中央党校文史部文化学教研室副主任、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研究部副主任林雅华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从历史走向未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李建军主持。本场报告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场辅导报告,也是专题读书班首场辅导报告。

会场

林雅华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探索实践三个角度,全面阐发中国共产党理想信仰的三重建构,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在生动讲述中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的赤诚初心深深地扎根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探索与时代使命当中,深深地扎根于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文化生命当中。

林雅华教授作报告

李建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林雅华教授的报告思想深邃、见地深刻、鞭辟入里,为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刻认识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和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精神支柱提供了新启迪新思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李建军主持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和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设分会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各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学院(研究院、中心)宣传联络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教工、学生、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等4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