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首场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学生处

4月19日下午, 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首场宣讲会在沙河校区图书馆地下一层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朱凌云出席会议并致辞。

朱凌云代表学校对获得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悉心指导学生成长成才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对国奖获得者和广大中财大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永葆赤诚的爱国之心,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爱国者;二是要秉持励志之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永葆求真之心,求真学问,做求知者。

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统计与数学学院樊润泽、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梦涵、经济学院寇莹颖、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杜扬、财政税务学院陈依珑、信息学院黄靖月、金融学院解家豪、文化与传媒学院吴苗苗依次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和体会。在他们的讲述中,求学路上,有历经失败、反思沉淀的挫折,也有积极探索、勇毅前行的远方;有对竞赛学术的热爱,对实践躬行的坚持,也有对公益志愿的奉献,对人生道路的沉思。无论何种道路,行而不辍,锐意进取,方能履践致远,不负人生。

在宣讲会现场,八位宣讲人还围绕如何处理厌学情绪、如何在竞赛中发挥团队力量,如何选择研究生专业等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宣讲会后,学生处助学服务中心将组织国奖获得者开展“卓越·力行”龙马榜样工作坊,在学生宿舍区内以朋辈助力、榜样引领的方式为低年级学生开展一对一、定制化的个体辅导,推动榜样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延伸到学生身边和日常教育中,引导广大中财大学子从榜样故事中有所思、有所悟,坚定成才报国的理想信念,树立为国而生的远大志向,看齐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宣讲会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主办,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学生处助学服务中心负责人、沙河校区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以及来自沙河校区各学院的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现场活动,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直播。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