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社会与心理学院

4月23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论坛决赛在广州大学举行,我校社会与心理学院两支队伍在“产品设计分论坛”和“实验设计分论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2月22日,社会与心理学院与教务处共同举办了校内初赛,评选出三支队伍申报全国赛。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评审专家对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来自全国90所高校的共计184件参赛作品进行匿名评审。最终,从每个分论坛的报名作品中,各评选出12件作品入围现场展示环节。社会与心理学院孙铃副教授和学院党委书记孙敏指导的“‘Sleep Bank’——助推式睡眠习惯养成APP”,张梅副教授指导的“‘I can really relate!’:积极共鸣促进亲社会行为”两件作品分别在42家、64家单位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决赛。

在决赛中,来自心理20班的梁纾儿以《认知训练设备的评估程序》为题,综合应用VR、脑电、眼动仪等多种方法评估了某设备在提升注意力和工作记忆上的效果,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来自心理20班的李宇轩、徐英可、邢嫫焓、宋玉飞、王建铭团队的《“Sleep Bank”——助推式睡眠习惯养成APP》聚焦于睡眠拖延人群,通过“睡眠险”的方式从心理上帮助改善用户的睡眠拖延,使用户在平台中找到“我感”,解决其“控制不住自己熬夜”的行为问题,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未来社会与心理学院将持续深入贯彻“红砖工场”创新人才培养理念,以赛促学,以本为本,切实把高等教育“四为服务”落到实处,抓实“五育”并举, 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编辑:张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