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男篮在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4月26日,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篮球联赛顺利落幕。中央财经大学男篮越战越勇,从35所高校中杀出重围,拿下队史第一冠。



    4月14日至26日,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篮球联赛在中国地质大学进行。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大学生篮球联赛共计35所学校参赛。中央财经大学共派出包含来自9个学院的14名运动员参与此次比赛,由王欢老师领队,杨海林老师担任主教练,灵活排兵布阵,用最合适的阵容迎接比赛。通过激烈角逐,中央财经大学男篮勇夺冠军,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小组赛·鏖战群雄

A组1轮|对阵:北京工业大学



    小组赛首战对战北京工业大学,整场比赛进展顺利。在每一节比赛中,我方都实现比分领先,每位上场队员斗志昂扬、精气神十足。队员们紧抓细节、稳扎稳打,取得了预想中的好成绩,我校男篮首战以31:22的大比分获胜,赢下首轮胜利。

A组2轮|对阵:北京林业大学

    首战胜利让队员们更加忘我地投入比赛之中。第二战对战北京林业大学,我方以充沛的精力和首战告捷的激情,再接再厉取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25:24微弱比分获胜的背后,是男篮健儿们临危不惧、顶住压力逆风翻盘的顽强拼搏的品格。

A组3轮|对阵:中国地质大学



    第三战对阵中国地质大学,首节比赛局势不利,我方比分短暂落后。在第二节队员们重新找回状态,迅速追回比分。在队员们不懈努力下,第三节双方比分仅有一分之差。虽然最终我校以13分惜败对手,但队伍仍在罚球率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

A组4轮|对阵:北京交通大学

    上一轮战败并没有给队伍蒙上阴霾,而是让队员们更加专注赛场。第四战对阵北京交通大学,整场比赛中,我方与对手比分黏着较劲,相互紧咬比分。但因抢篮板与回防缺位,导致比分拉开,最终以21:28的比分憾负比赛。

淘汰赛·披荆斩棘

十六进八|对阵:北京科技大学



    十六强比赛对战北京科技大学。对方队员身高高、体重大,内线具有一定的身高优势,对我方攻框存在一定干扰。尽管如此,队员们还是利用对抗优势拼抢投篮空间,发挥自身特点。队员们一次次突破和投篮,帮助队伍紧咬比分,比赛甚为激烈,最终在队员们的拼搏下以36:33的比分险胜对手,进军八强!

八进四|对阵:中国科学院大学



    八强比赛对战中国科学院大学。在第一二节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不言弃败、重整旗鼓,积极调整对战策略,在第三节中一举扳回比分,最终以25:21的比分成功击败对手,杀入半决赛!

决赛·成功夺冠

半决赛|对阵: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半决赛我方对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首节我方顺利领先,虽然在二、三节比分遭遇反扑,但队员们逐渐找到状态,重新止住颓势。比赛最后2分钟,尹洛予获得两次罚篮机会并全部得分,我方扳回比分。在比赛结束前22秒时,兰祝伟罚篮成功进一分,我方实现反超,以33:32的比分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对阵:华北电力大学



    与华北电力大学的冠军争夺战,第一节我方率先获得球权,取得开门红。紧接着,第一球打进、第一次罚篮打进、连进四球,球队取得上风。随后比赛陷入焦灼,我方一记漂亮的盖帽将比分拉至13:4;第二节进球双方有来有回,其中我方罚篮率显著上升,以22:16的比分进入第三节比赛;我方篮板进步持续增大,对方防守压制力变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第四节,我方守住优势,成功拖延了时间,阻拦对方得分,最终以29:21的比分拿下冠军!



编辑:张豪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