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第三批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统战部

5月5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在学术会堂602会议室召开学校第三批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总结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梁勇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莹出席会议,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会计学院、商学院、法学院负责人以及第三批校内挂职锻炼人员参加座谈会。

F59B8

梁勇对九三学社支社委员、会计学院教授梁上坤,致公党支部副主委、商学院副教授刘书博,民进支部副主委、法学院副教授沈健3名党外干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是一项事关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要持续发现、培养和选拔优秀党外人士参与到此项工作中。他希望3名挂职干部回到学院继续发光发热,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梁勇还对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工作谈了5点体会:一是加深了理解、建立了友谊。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工作机制为职能部门和一线教师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和机会,加深了两者之间的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二是畅通了渠道、提高了效能。挂职干部作为连接学院和职能部门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畅通了两者的沟通渠道,为职能部门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注入动力。三是体会了变化、成长了自己。挂职干部从教学一线岗位走向行政岗位接受锻炼,参与学校不同层面的工作,是宝贵的人生经验,也是实现个人成长的有效途径。四是锻炼了队伍、储备了力量。党外人士挂职锻炼不仅加强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同时也为学校事业储备了更多量足质优的年轻干部,筑牢合作共事的基础。五是贡献了智慧、促进了发展。党外干部参与挂职单位的各项工作,并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3位挂职干部分别汇报了在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担任挂职副处长工作情况,并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收获和感受。他们表示,一年的挂职经历收获很大、成长很多,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莹对3名党外干部一年来在挂职岗位上的的全情付出表示感谢,希望3名挂职干部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党献策的初心,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毛静介绍了第三批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基本情况,对参与和支持第三批挂职锻炼工作的党外干部、相关单位、部门表示感谢。教务处副处长王向文、科研处副处长丁永玲、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马国焘、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跃新、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分别就本次挂职锻炼工作作简要发言。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