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可持续准则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经济学院

4月18日下午,可持续准则北京研讨会暨中央财经大学可持续准则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在京举办。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为我国深度参与可持续准则国际治理,制定可持续披露准则提供专业支持。中国财经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万平,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王东,北京市财政局一级巡视员于保江,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出席。

成立仪式上,王东表示,可持续信息披露是全球共识,也有利于中国持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近年来,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加强对国际准则两项征求意见稿的研究,并积极反映关切和诉求;选派代表参选并获任关键职位;与基金会签署《关于设立和运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北京办公室相关事宜的谅解备忘录》,推动基金会在亚太地区的代表机构落户北京。未来,希望中央财经大学可持续准则研究中心能够打造成研究智库和交流平台,与各方合力推进我国可持续相关制度建设,助力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落地生根。

围绕打造可持续发展示范城市等议题,于保江表示,北京作为我国首都,始终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约束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此次会议是可持续准则研究发展的良好开端,将为北京市和全国的可持续发展事业注入新的动力。

陈斌开表示,中央财经大学可持续准则研究中心要秉承财经院校的传统,充分发挥专财经、跨领域的研究优势,为可持续准则的发展作出实质贡献。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表示,可持续披露准则是全球议题,迫切需要各方共同行动。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凝聚多方力量,共同为中国可持续准则制度建设,以及中国参与全球可持续准则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可持续准则研究中心主任刘轶芳教授做《可持续准则热点问题》的主旨演讲,并做中心年度建设方案汇报。刘轶芳表示,研究中心未来将以在可持续准则领域打造具有公信力、影响力的合作平台为使命,助力我国可持续准则领域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的持续提高。


编辑:荣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