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项调研组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基建处

5月10日,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项调研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在基建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在建项目规范管理、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调研组由天津大学副校长郑刚、华东师范大学副校级干部斯阳、南开大学基建保障处处长刘月波、南京大学基建处处长李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建设部部长胡海南、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干部刘宇峰组成,天津大学副校长郑刚担任组长。

上午,专项调研座谈会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范卫宏出席专项调研座谈会,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组长郑刚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范卫宏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基本建设管理及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意见,推动我校进一步提升基建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

副校长范卫宏致辞

基建处处长高杰就学校基建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巡视及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我校在建项目规范化管理情况、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十四五”规划基建项目实施情况、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工作进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学校基本建设的主要情况和做法,分析了学校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调研组就调研内容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沙河校区二期B13-3、4、6号学生宿舍楼项目以及C8-9联合数据研究大楼项目进行了实地踏勘,调研了我校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并查阅和审核了学校基建领域的相关材料。

调研组实地踏勘现场

调研意见反馈会上,调研组指出,中央财经大学积极健全基建领域规章制度,基本建设管理符合规范;对近期巡视和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稳步推进;在基建管理领域积累了一些有效经验。同时,调研组从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基建会商机制,及时办理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入库项目等方面对学校提出了宝贵意见。

范卫宏副校长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建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编辑:张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