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武装部

5月11日下午,我校2023年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朱凌云、武装部部长于晓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武装部副部长陈振及2023年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退役士兵协会代表,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办公室主任吕玉兰主持。

会议现场

朱凌云代表学校对光荣退伍、载誉归来的退役士兵吴疑表示欢迎,对其携笔从戎、担当作为的报国精神表示充分肯定,赞扬了其在部队的良好表现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她希望吴疑同学发挥“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革命军人品格,将部队优良作风带到学校,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希望传承和发扬中财大龙马精神,刻苦学习,拼搏进取,展现退役军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继续将青春小我融入时代大我,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创先争优,书写出更加绚烂的青春华章。

退伍学生吴疑发言

吴疑首先对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帮助表达感谢,并围绕自己的入伍初心、军旅生涯、从军收获以及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军营历经艰苦磨练,完成了从忐忑懵懂到优秀士兵的蜕变过程,表示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充分发挥退伍军人的模范作用,号召更多有志青年积极应征,为国防建设、国家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刘俊勇、于晓明、会计学院辅导员武秀丽先后深情寄语,希望吴疑在完成身份转变、投入校园生活后,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成为新时代青年的模范表率。退役大学生士兵协会副会长周晓妮、国旗护卫队副大队长陈欣怡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勉励其发扬革命军人优良精神品质,一起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与会师生还就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与会师生合影

编辑:德庆旺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