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投资学》课程教学案例入选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慕课十年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教务处

5月13日,第四届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3年会召开。大会发布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慕课十年典型案例”,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志东教授的《用慕课开拓出投资学专业建设之路》案例入选。

中央财经大学自2014年开始建设精品MOOC,依托一流专业、汇集学校优秀师资,精心策划、设计并组织制作,打造系列具有中财大学科特色的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其中14门入选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彰显中财大品质。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内容不仅涵盖金融、会计、保险、统计、管理等传统优势学科,还包括经济心理、行为金融等新兴交叉学科,受到学习者的广泛欢迎和普遍好评。

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国内27个跨地区、跨校、跨学科的慕课联盟类组织共同组建,致力于统筹各慕课联盟类组织的力量,为优质慕课的共建共享、立规立标、推广应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基于慕课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创新发挥协调推动作用,加快推动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深入实施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支撑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