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关工委举行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暨年度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校关工委

会场 (2).JPG

5月11日,中央财经大学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暨年度活动表彰大会在学术会堂706会议室举行。校长马海涛,校关工委主任、副校长李涛,校关工委副主任、副校长朱凌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韦彦凌,校关工委委员、秘书处成员,各二级学院关工委负责人、秘书,关工委老同志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李全敏主持。

马海涛 (4).JPG

会上,马海涛对近年来校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学校“五老”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了敬意,高度肯定了校、院关工委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就我校“读懂中国”活动开展成效表示充分认可,并向各二级关工委领导、老教授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注重实效,突出“读懂中国”活动助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李涛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关工委育人成效显著,多项工作获得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的表彰,这些成绩离不开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以及广大“五老”同志和各相关单位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展现了广大“五老”的新担当新作为,体现了青年师生主动学习、自觉接受教育、关心“五老”、学习“五老”的热情。他希望各二级关工委能按要求开展活动,重视宣传工作,并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

朱凌云就做好关工委工作和深入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作了讲话。她指出,关工委工作作为连接退休老教授和青年师生的纽带,一手承载历史,一手托举未来,有着重要育人意义。针对后续工作的落实,她强调,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师生动员,推动活动开展提质增效;对优秀作品做好宣传留存工作,传递“五老”爱国爱校情怀和师者形象。

颁奖环节,校关工委副秘书长耿卉宣读我校在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获得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获奖名单、2021-2022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名单;学校“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的获奖名单。马海涛、朱凌云和李涛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表示祝贺。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韦彦凌作2022年校关工委工作总结并布置2023年关工委工作。她在总结中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持续打造财经院校特色品牌活动、推进网络新媒体关工委建设和组织制度建设、加强“五老”队伍学习培训工作、积极参加我校防疫抗疫工作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总结。韦彦凌强调,校、院两级关工委要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重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动关工委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聚力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关工委秘书长梅阳就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开展的具体事项做重点培训解读。梅阳针对过去几年举办活动时发现的一些问题,对作品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强调各单位要注意作品相关格式要求及素材选择,提前做好规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合影 (2).JPG

2022年,校、院两级关工委在上级关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扎实开展。2023年,校、院两级关工委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指引,进一步认清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新任务,继续深入开展 “读懂中国”、“杰出校友回母校”等活动,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更上一层楼。

编辑:吴宇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