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第十五次学代会、 第二十九次研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校团委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5月20日在沙河校区千人讲堂顺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凌云,团委书记高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处)长钟俊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副部(院)长白丹,团委副书记李彦君、陆雪亮,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李镕成、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滕正、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王凯,以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3所兄弟院校的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出席大会。

126名本科生代表和9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团委工作人员,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各二级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列席大会。

上午10时,大会正式开幕。

朱凌云代表学校党委向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此次代表大会的北京市学联以及兄弟高校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向与会的各位代表以及全校同学致以亲切问候。

朱凌云讲话

朱凌云指出,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既是青年学生政治生活的大事,也是学生会、研究生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契机。结合何秀超书记在“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中对中财大青年的深情寄语,以及马海涛校长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对新时代的中财大学子寄予的厚望,她对广大中财大学子提出了以下几点期望:一是点亮青春理想、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涵养进取品格,奋斗激扬青春;三是锤炼过硬本领,澎湃创新动力。

她肯定了学校专兼职团干部的工作成效,同时,要求团干部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找准工作视角,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现实诉求,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促进团学工作和学生发展的实际行动。

高杨表示,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代会、研代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果。李彦君强调了本次大会对于加强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提高学生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突出作用,并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未来工作提出展望。

滕正、王凯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李镕成代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工作要求。

高杨闭幕会发言

李彦君致辞

滕正、王凯、李镕成致辞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杜扬做了题为《不忘初心行致远,奋楫扬帆启新程为开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勇担青春使命》的第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赵心然做了题为《踔厉奋发,继往开来,共谱华章团结带领中财大青年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的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并对未来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做出展望,期望能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继续以奋发的斗志、昂扬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取得不斐的青春业绩,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会主席团成员白舒芃做《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工作的顺利开展,体现了中财大学子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与学校治理的主人翁精神。

杜扬、赵心然做工作报告,白舒芃做提案报告

20日下午,大会召开第二次分团会议及第二次正式会议。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重要的章程性文件,为大会顺利召开和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后续规范性建设、创新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说

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说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良琪、孙琪、张佳明、袁怡羚、阎子豪,二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甘甜、权普宇、刘浩雨、李风涛、周玉婷。选举产生了由29名委员组成的学生委员会和由31名委员组成的研究生委员会。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将聚焦主责主业,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砥砺奋进新征程,光荣使命勇担当,服务广大同学,引导广大同学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代表合影


撰稿人:臧佳慧、董玥彤、罗新皓 审稿人:高杨、李彦君

编辑:张国庆 审核: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