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第七批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科研处

6月2日下午,学校第七批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启动会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涛教授、科研处处长王立勇教授、往期团队负责人代表郑登津副教授、入选第七批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的全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科研处副处长应展宇教授主持会议。

李涛祝贺入选第七批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的负责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聚焦前沿交叉科研领域,敢想、敢干、敢拼;二是加大学术创新,在继承已有学术传统的基础上,敢于挑战,面向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真问题,做出富有中财大特色的回答和担当;三是强化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的探索和成长,充分发挥团队负责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做好团队科研活动的组织者、铺路人和托底人。最后他勉励大家在青年科研创新团队计划的支持之下,敢于拼搏、善于拼搏,为中财大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王立勇宣读了学校第七批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入选名单。他指出,第七批青年科研创新团队的遴选是今年学校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布局,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点研究方向构建多层次科研团队、推进有组织科研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他希望各入选团队负责人在建设期内持续加强团队建设机制的探索和创新,重视团队协同科研攻关,把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成具有一定显示度和美誉度的科研品牌。

郑登津结合自身团队建设情况,围绕着基于交叉学科背景团队人员构成、团队建设机制、团队建设成果进行了经验介绍。

第七批青年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代表孙鲲鹏副教授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入选团队会在学校的支持和要求下,积极探索团队建设机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基础上多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20名入选第七批青年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现场签署并集中提交了《中央财经大学青年科研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第七批)团队建设任务承诺书》。

撰稿:南荣素;审稿:王立勇

编辑:刘禹;审核: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