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教务处

5月31日,学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经过各学院预赛后开赛。来自全校19个教学单位的34名参赛教师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进行了精彩的教学演示。校长马海涛,副校长李建军在开幕式上讲话。学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丽芬等出席开幕式,教务处处长林光彬主持开幕式。

马海涛指出,青教赛是学校教师发展的重要工作,也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必要手段,学校对青教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青教赛是老师们锻炼提升、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展示风采、彰显能力的机会,希望老师们用好这个平台,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为参赛老师提供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二是评委要公平公正、认真履责;三是希望各位参赛老师拿出最饱满的热情、最良好的状态,赛出水平和成绩。

c8d86e0a496a408c40cbb05eccbb267

马海涛校长讲话

李建军在现场讲话时表示,青教赛是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平台,青年教师要从“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出发,打磨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不仅把获得比赛成绩看作一种荣誉,更要将提升教学能力作为自己的追求,希望各位参加比赛的老师发挥出最佳水平,展示出自我风采。

本届青教赛分社会科学1组、社会科学2组和综合组等三个组别进行。比赛评委由学校教学委员会成员、北京市教学名师、往届北京市青教赛获奖教师代表等共同担任。为更好地对接北京市青教赛赛制,评委从每位参赛教师提前准备的5个教案中随机抽取一份教案进行比赛。在比赛中,参赛教师展现出了个人特色与风采,比赛过程紧张有序,精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230602155505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金融学院青年教师朱菲菲、商学院青年教师李加鹏和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教师许欣怡分别名列社会科学1组、社会科学2组和综合组小组第一的成绩,荣获综合奖一等奖;经济学院青年教师田子方荣获最佳教案奖和最佳教学演示奖。金融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和社会与心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合成

参赛教师演示现场

闭幕式上,赵丽芬教授宣布了现场评审结果。本次比赛结果经校内公示无异议,获得一等奖的青年教师将于下半年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组织的北京市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校将继续在赛前指导、备赛培训等方面为参赛教师提供支持,助力参赛老师在北京市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本届青教赛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究生院、人事处和校工会等共同组织。赛前,学校组织各学院开展选拔工作和赛前培训,统计与数学学院分享了学院预赛的组织经验,北京市青教赛优秀指导老师介绍了评审规则和参赛技巧。

撰稿:杨向鹏;审稿:林光彬

编辑:刘禹;审核:雷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