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哈工大启动本科生导师制 探索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04-04-12 来源:新华网

导师不再是硕士和博士的“专利”。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在全校率先实行本科生导师制,68名本科生有了自己的导师。

据航天学院院长韩杰才介绍,此举的目的是抬高本科生的培养定位、培养重心,将本科生培养方式向研究生培养方式靠拢,探索本硕博连读、阶段分流的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

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现有的39名工作人员中,有博士生导师15人、副教授14人。该所为本专业每名本科生都配备了导师,并设置本科生导师岗位。

本科生导师将针对学生的具体学习、生活、思想等情况提供顾问和指导,把本科教育从批量化培养转变为个性化教育。导师通过指导及示范,寓学于研,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及专业兴趣,为学生尽早进入实验室、接触高水平的科研领域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