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金融学院李健教授获第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2003-09-04 来源:学校办公室

为了对在高校中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长期从事基础课教学,注重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方法先进,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授予以表彰,教育部在全国高校中组织开展了第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的评选工作,经各级评选,确定100名教学名师奖。我校金融学院李健教授获第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并于2003年9月参加在北京召开的第一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表彰大会。

李健教授简介:女,汉族,1953年出生,浙江杭州市人,经济学博士。现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系教授,金融理论教研室主任。1990年起兼任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现代西方货币金融学说》《货币银行学》主讲教师; 1998年起兼任中央党校函授学院《货币银行学》主讲教师。 近十年来,承担并完成多项国家和部委级的课题研究任务。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编专著2本;合著教材2本;主编教材7本,参编专著、教材、工具书32本;主要代表性著作有:《当代西方货币金融学说》(1989年)、《金融创新与发展》(1998年)。科研成果中获得国家级奖励1项,省部级奖励11项。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