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学生张尧摘得“4+1”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03-10-27 来源:外语系

10月26日晚,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的由北京新东方学校赞助的“4+1”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总决赛中,我校2001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张尧同学以出色的表现摘得桂冠;2002级经济学专业的林淡沫同学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4+1”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由我校外语系、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北方交通大学共同主办、北京新东方学校赞助的旨在提高大学生英语水平,激发英语学习积极性的一项赛事。比赛分为预选赛,分组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

当晚首先举行的是分组赛,我校外语系“E—ZONE”外语角工作组选拔的十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分组赛是将选手分为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分别进行比赛,取每组比赛前5名进入最后的总决赛。来自我校、中央民族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和北方交通大学四所高校共40名选手以5分钟演讲的形式展开较量,我校选手表现出众,张尧、林淡抹、王为一一举拿下三张决赛入场券。

在接下来的决赛环节,选手不再分专业进行比赛,使得比赛更加精彩激烈。每位选手不仅要完成3-4分钟的演讲,还要回答来自新东方听力口语部的四位评委的8-12道问题。

在演讲部分,我校的张尧同学就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进入问答环节,面对评委们刁钻的提问,张尧表现得十分镇定,思维活跃,反应敏捷,妙语连珠,最终以总分9.65分取得决赛的第一名,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