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们赢了!
发布时间:2004-04-18 来源:经济学院

4月17日,一个振奋人心的日子,在首届八校联合辩论赛决赛中,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力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捧走冠军奖杯!

比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整个会场座无虚席。辩题为“北京限制私家车消费是否弊大于利”,由新华网全程直播。出席这场比赛的评委有:新华网总裁周锡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德霖、北京汽车研究所副所长王凯明、森普咨询公司董事长王辉宇、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老师宋芳秀。同时,经济学院院长金哲松、党总支书记张铁刚以及副院长秦熠群也来到现场为选手加油。这是一场高手的对决,我方发挥出色,从经济学理论和社会现实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陈述和论辩。充分体现了经济学院深厚的学术根基和关注社会的时代责任感。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最终,中央财经大学战胜清华大学,勇夺桂冠!彭婷婷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同时,我校经济学院获得下一届比赛举办权。当队员接过胜利的奖杯,欢呼声响彻全场。

赛后,王广谦校长等校领导纷纷致电,祝贺经济学院夺冠。校长助理梁勇亲自来到学校为大家庆祝,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办好明年的比赛。校、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给大家带来了信心和力量。

辩论,是团队的较量,这个光芒四射的奖杯,象征的是团队的胜利。辩手们的倾情投入,师长们的全力支持,伙伴们的真情鼓励,这一切有了回报。这是一段共同拼搏的美好经历,这是一个紧密凝聚的出色团体!这场胜利,意义已远远超出比赛的结果,更体现出我校经济学院团结一致的强大凝聚力,是经济学院的光荣,更是中央财经大学的光荣!

图一:微笑面对比赛

图二:我院选手领奖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