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国际著名经济学家约翰·威廉姆森(John Williamson)对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时间:2003-11-01 来源:金融学院

应我校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张礼卿教授的邀请,美国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约翰·威廉姆森(John Williamson)先生于2003年10月29-30日对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威廉姆森先生是著名的国际经济学家,曾任世界银行东亚局首席经济学家,其研究领域涉及国际经济和经济发展的诸多核心问题,如均衡汇率理论、资本账户开放、金融自由化和国际债务。他是基本均衡汇率和汇率目标区理论的创始人,也是著名的“华盛顿共识”一词的发明者。

访问期间,我校副校长李俊生教授和国际合作处的负责人会见并宴请了威廉姆森先生。威廉姆森先生应邀出席了由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举办的“人民币汇率改革”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发表了“人民币汇率与全球货币体制”的主旨演讲。此外,在张礼卿教授的陪同下,他还访问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并就人民币均衡汇率的确定和人民币是否应当升值等问题与有关高层官员进行了学术性讨论。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