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沙河校区规划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3-09-10 来源:新闻中心

2003年9月9日上午10点,沙河校区规划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在专家宾馆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王广谦校长主持,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明副校长向与会专家简要通报了沙河校区规划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着重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新校区规划方案设计文件(第一稿)》(以下简称《文件》)有关要点进行了说明。随后,与会专家主要就《文件》中有关沙河校区的规划原则、规划目标、建筑风格、拟建项目及其他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专家认为,沙河校区的规划建设是学校进一步发展的百年大计,要科学规划,一流设计,分期建设;要充分考虑学校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发展,体现出我校鲜明的特色;规划建设的原则和目标要进一步具体、明确;校区建筑风格要以厚重为主,同时体现开放、灵气、大气、和谐、中西合璧等特点;校区拟建项目一定要根据学校实际,并充分考虑昌平区市政的规划,反复论证、科学测算;校区内要有标志性的建筑物,多留空地,同时要留有为学校将来发展的余地。

最后,王广谦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沙河校区规划建设要从学校师生员工和学校发展的角度出发,尽最大可能为学校师生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及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与会专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沙河校区规划办公室要根据会上讨论的意见再作修改充实;今后学校将不定期地召开咨询工作会议。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