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学科建设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03-09-19 来源:研究生部

2003年,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在学校领导的统筹部署下、在全校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以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丰硕成果。

1.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第九次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名单的通知》(学位[2003]57号)文件批准,我校获得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同时获得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授予权,从而实现我校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理论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零的突破。至此我校博士点由原来的4个增至12个。

2.经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关于第九次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结果的通知》(京学[2003]5号)文件批准,我校获得经济史、西方经济学、民商法学、企业管理学、行政管理学、社会保障学等6个硕士学位授予权,加上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下属新增的5个硕士点,从而使我校硕士点由原来的8个增至19个。

3.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2003年批准新增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通知》(学位办[2003]99号)文件批准,我校成为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标志着我校在专业学位教育工作上实现了重大突破。

4.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2003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03]52号)文件批准,我校成为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培养单位,拓展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教育的类别。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