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经济数学系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03-09-18 来源:新闻中心

2003年9月17日,我校在专家宾馆召开了经济数学系成立大会。校党、政领导及各系、处领导和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所、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数十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李俊生副校长主持。

大会首先由李玉书副书记宣布经济数学系成立以及任命名单,随后李保仁书记代表学校向经济数学系授系章、系牌、系旗,最后,王广谦校长在大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王校长指出:经济数学系的成立是中央财经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填补了我校理科教育的一项空白。王校长同时指出,现在数学正以空前的速度向其他学科渗透,由此促进了各学科的发展并诞生了许多新的学科,数学是大有作为的。他希望经济数学系能够把数学同我校的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结合,办出自己的特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高素质,具有创新头脑的复合型人才。

经济数学系主任陈文灯教授就经济数学系的培养目标,远期规划等作了发言。他指出经济数学系的近期目标是继续提高基础数学的教学质量,培养好首届本科生,申办硕士点。长远目标是在办好本科生和硕士点的基础上,申办博士点,把经济数学系办成教学与研究型的单位,办成中央财经大学的品牌系。

中科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王梓坤教授等嘉宾分别就数学的重要性及其发展、数学与经济学、管理学的结合等多种角度阐明随着社会的发展,数学必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经济数学系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 经济数学系是大有作为的。

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充满学术氛围、积极向上的大会;是一个热烈、隆重、成功的大会。

下图为经济数学系主任陈文灯教授在大会上发言。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