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03-10-30 来源:新闻中心

2003年10月29日,我校在专家宾馆召开了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成立大会。校党、政领导及各院、部、系、处领导百余人出席了大会,财政部会计司、财政部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中国会计学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十余所大学的会计学院或会计系也向大会来电并赠送了花篮表示祝贺,大会由王国华副校长主持。

大会由李玉书副书记宣布会计学院成立以及任命名单,李保仁书记代表学校向会计学院授院章、院牌、院旗。李俊生副校长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代表学校向会计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李俊生副校长指出:我校会计学科迄今已经有50余年的历史,不仅是我校建立最早的学科,也是我国在高校当中设立最早的会计学科之一,不仅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为我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会计学院的成立,表明我校会计学科的发展又有了一个新的起点,将要迈上我国高校会计学科发展与建设的新的高峰。我校会计学院目前已经具备了自己的办学特色:一是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门类齐全,二是学科优势明显,三是理论与实践联系密切,四是国际化窗口作用明显,五是生源质量优秀并且毕业生就业率高。我坚信,我校的会计学院一定会在新的起点上,在学科建设、在教育教学和科研等方面更上一层楼,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上的第一流的会计学科。

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中财会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已有50多年的辉煌历史,在全国会计学界有着重大影响,并占有重要的地位。中财会计学院的成立,标志着中财会计学科的建设有了一个新的起点,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中财会计学院的首任院长,一定不会辜负校领导和全院师生的殷切期望,带领全院教职员工更加勤奋、努力地工作,一定会在较短的时期内,把中财会计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会计学院,并早日能够成为国家级重点学科。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马海涛教授代表各院、系向会计学院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会计学科是我校最早设立的三大学科之一,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会计学院的成立是我校会计学科建设的新起点,衷心祝愿会计学院越办越火,越办越兴旺。

会计学院的教师代表袁淳老师和学生代表荀袆也分别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全院师生对会计学院成立的喜悦心情。

王广谦校长在开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55周年校庆暨财经大学校长论坛”会议后,在当晚八点左右从机场赶赴庆祝晚会现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会计学院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王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会计学院的成立是我校学科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央财经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特赶来向会计学院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目前,中央财大在学科建设上的发展势头很好,金融学已经成为国家级重点学科,会计学科作为中财历史最为悠久的三大学科之一,目前在国内会计学界已经占有重要的地位,希望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孟焰院长的领导下,能够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早日把会计学科建设成为全国的重点学科。

成立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了,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充满学术氛围、积极向上的大会;是一个隆重、成功的大会。

图一:王国华副校长主持庆典

图二:李保仁书记代表学校向会计学院授院牌

图三:会计学院院长孟焰教授讲话

图四:庆祝会计学院成立师生联谊会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