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经济学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03-11-06 来源:新闻中心

2003年11月5日,我校在教学楼一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经济学院成立仪式,校党、政领导,各院、部、系、处领导及经济学院师生共五百余人出席了大会,财政与公共关系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商学院、社会学系、体育经济系,经济数学系、金融证券研究所等单位赠送了花篮。大会由李俊生副校长主持。

大会开始,首先由李玉书副书记宣读经济学院成立决定及任命名单,李保仁书记代表学校向经济学院授院章、院牌,院旗。王广谦校长代表学校向经济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讲话。王校长指出,三年前,我校抓住了历史的发展机遇,适时地成立了经济系,为理论经济学科建设搭建了新的平台。其后的三年里,在中央财经大学其它各系、部、处室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通过经济系全体师生的艰苦努力,我校理论经济学科建设有了突破性进展,在很短的时间里,先后成功地获得了政治经济学的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以及统计学、西方经济学和经济史的硕士授予权。目前新成立的经济学院已经拥有四个博士点和六个硕士点,为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经济学院要办出自己的特色,为我校的发展壮大做出更大的贡献,尽早争取到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的审批权,同时建立和完善各级重点学科。学校将一如既往,尽全力为经济学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金哲松院长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三年的艰苦创业,终于迎来了经济学院的正式成立。这是经济系全体师生共同谱写的、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的“同一首歌”。在这个激动的时刻,对那些为经济系的发展和经济学院的创建,给予正确领导和支持的校领导、各兄弟院系及职能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还指出,经济学院已经具有多门理论经济学科和应用经济学科,肩负着全校经济学科基础教学和开创一流的经济学家摇篮的历史重任,我们感到无比的光荣和成就。但同时也感到极大的压力,而这一压力却远远超过了我们曾经历过的第一次创业。作为第一任经济系主任和第一任经济学院院长,有充分的理由深信:我们老师和同学将团结一心,拼搏创新,能够将眼前的压力和困难变为无限的动力,必将能完成好我们的“开创一流”的历史使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接着,商学院院长孙国辉代表各院、系向经济学院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经济系在成立的短短三年时间里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为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科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不管是博士点还是硕士点的数量,经济学院都是我们学校规模最大的学院。三年时间,经济系构建了一支年轻有为、蒸蒸日上的师资队伍,为理论经济学科和应用经济学科的进一步发展,为未来的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济学院教师代表邹燕和学生代表罗立分别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经济学院教师和同学们对成立学院的喜悦之情和对经济学院美好明天的展望。

最后,全体与会嘉宾和师生同唱经济学院院歌《同一首歌》,将大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大会在团结向上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