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新高度、新起点
发布时间:2003-11-03 来源:新闻中心

2003年11月2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中央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李保仁教授、校长王广谦教授及其他校党政领导、各院、部、系处领导及全院600多名师生出席了大会。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张军副主任、国家税务总局教育中心程永昌主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王朝才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高培勇副所长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东大学、浙江财经学院、天津财经学院、广西财政高等专科学校、云南财经学校的部分领导、专家、学者亲临会场,对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几十家兄弟院系及公司发来贺电、贺信并赠送了花篮。大会由王国华副校长主持。

大会开始,首先由李玉书副书记宣布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以及院领导干部任命名单,李保仁书记、王广谦校长代表学校向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颁发了院章、院牌和院旗。随后,李俊生副校长在大会上代表学校作了发言,李副校长回顾总结了中财人经过50年的努力奋斗,将财政学科建成了一个在全国有着重要影响的、培养了一大批著名专家学者和各经济管理部门高级管理人才的历史,提出了在现有学科基础上,重新整合该学科研究资源,争创全国一流的学科体系,并进一步与国际接轨的办学方向。

全国知名的财政学专家姜维壮教授以原财政系名誉系主任的身份,代表原财政系及税务系历任领导对学院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对新成立的学院在如何进一步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发扬中财财政学科务实的优良传统,培养有道德、有社会责任感的财经人才等方面进行了热情洋溢、感人至深的讲话。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马海涛教授在大会上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师资情况、专业体系、课程体系以及近年来所取得丰硕科研成果,并代表全院师生表示,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及全国同行的期望,为将中财大的财政学科建设成为“国家级重点学科”而努力奋斗。

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张军副主任、国家税务总局教育中心程永昌主任、社科院财贸研究所高培勇副所长、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张馨院长、人民大学财金学院郭庆旺副院长、东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寇铁军院长、江西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汉屏院长、浙江财经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钟晓敏院长等先后在大会上做了发言,对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我校财政专业79级毕业生代表及部分在校学生代表也在大会上发了言。

大会在一片热烈、奋进、团结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