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全国部分财经院校投资经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4-03-21 来源:新闻中心

由我校投资经济系主办的全国部分财经院校投资经济学科建设研讨会于3月19日至20日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李保仁教授、校长王广谦教授到会表示祝贺。副校长李俊生教授、袁东副校长、副校长王国华教授、校长助理计金标教授、校长助理梁勇及宣传部、研究生部、MBA中心、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研讨会。王国华副校长为研讨会致词,对各位专家的与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回顾我校学科建设历史的基础上,指出投资经济学科建设对我校整体学科结构的优化意义重大,希望参会专家献计献策、共同努力推进该学科的发展。投资经济系主任王瑶琪主持了本次研讨会。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张庆国副处长首先在会上做了关于我国高校学术专业设置情况的讲话。接着投资经济系王主任向与会者介绍了我校投资经济学科的建设情况,并且对于该学科建设发表了意见。来自各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分别是中国投资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慧勇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211办公室主任杨大楷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谢进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长马骁教授、东北财经大学金广建设管理学院院长武献华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许施智教授、全国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建工学院管理工程系主任刘长滨教授、中科院政策与管理研究所陈德泉教授、中国项目管理委员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吴之明教授、天津商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白丽华教授等。

各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如何更好地发展建设投资经济学科的方法和建议。在自由讨论过程中,在场各位教授既阐述了不同的观点,也在某些方面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努力建好投资经济学科体系应与学校整体办学思想相结合,在构建投资经济学科时应充分发挥其交叉性的特点,在涵盖投资理论与实务、项目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等领域的知识体系的基础上,建立规范的学科体系,使财经类院校的学科建设更具多元化的特点,进而培养适应我国市场和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大家一致认为积极建设投资经济学科的时机已经到来,并表示将共同为搞好投资经济学科建设做出努力。此次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进行,投资系师生也参加了研讨会。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这必将对投资经济的学科建设及我校学科结构的整体优化起到推动作用。

编辑: 孙颖